hiroshi164

子不语怪力乱神

总在被说,一点也不浪漫啊。我知道,无论什么事情都希望想个明白透彻,这样的偏执真真不浪漫啊。
因为得到真相的过程和结局都是明晰苛刻的,而浪漫总是懵懂装傻的。
偶尔却想试试,把那些残酷的背景加层自欺欺人的滤镜,这样转化出的浪漫,究竟是涂了蜜的毒刃呢,还是用糖的结晶做成的锋利刀子?
世人皆喜甘贻,沉溺于傻白甜的梦想是中毒,他们在现实中却又都麻木于冷漠,不时毒瘾发作般地呻吟,这是他们的局限。没有残忍没有悲怆没有黑暗,我便无法形容欣慰,这是我的局限。
有没有分明是冰冷、机械、理智到甚至残酷的事物,却给人浪漫感受。这么想着,我突然发觉,若真有“神”,应该就是这样的吧。对了,就是拥有绝对力量绝对控制超脱世俗高不可及的事物。
再换个角度想,若有人能对我拥有绝对控制权,他却是遥不可及,那大概我会是爱他爱得太深沉,这样的他作为“神”,算不算也是一种浪漫呢。

 
评论
壹心不乱,陆塵不染,肆意不羈。

暂存读书笔记地。